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受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委托开展肇庆市环境检测机构数据质量核查


2021-04-15 13:30:16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为强化行业自律和他律,规范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的监测行为,帮助社会环境检测机构提高管理水平,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会受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组织了行业内知名专家以“飞行检查”的模式,对在肇庆市行政区域内开展环境监测服务项目的检测机构进行数据质量核查。

这是我会继东莞市之后,又一次受当地环保管理部门的委托,对其辖地内的社会环境检测机构开展监测数据核查工作。在检查工作中,专家对受检环境检测机构的管理体系、采样过程、实验室分析、质量控制、报告和原始记录等进行了全过程检查。通过查阅其原始记录、设备仪器电脑记录、查看样品的交接与保存、实验室分析及质量管理、询问等形式检查数据的溯源性以及报告的逻辑性。

我会将继续组织专家,秉持着公正性的态度,完成对肇庆市内环境检测机构的数据质量核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反馈给环境检测机构,要求他们及时整改,帮助他们提高改进。对于存在严重问题的,也将及时报告给肇庆市生态环境局查处,坚决制止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