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赴河源、梅州调研社会化环境检测发展情况


2021-04-15 13:30:16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2020年10月27日至29日,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王子葵书记、吕小明常务副会长、顾凛秘书长等一行赴河源、梅州开展社会化环境检测发展情况调研。

王子葵书记、吕小明常务副会长等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河源市明大检测公司和梅州市广东朴华检测公司,并与2市的环境管理部门和社会环境检测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各社会环境检测机构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反映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省监测协会能够在检测行业市场规范化、人才引进、技术业务培训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吕小明常务副会长表示环境检测行业是朝阳产业,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尤为重要,建议企业可以和高校签订人才培养协议,培养定向生,解决人才缺乏的问题。同时指出监测数据质量是环境监测检测的生命线,企业要对数据、报告质量严格管理,才能使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王子葵会长对座谈会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并殷切希望河源、梅州市的社会环境监测机构能发挥自身优势,加速发展壮大,打造一支技术过硬、良性竞争、健康发展的生态环境监测队伍,共同为当地环境监测事业出一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大展宏图。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